听新闻
放大镜
【学习贯彻二十大】通州湾示范区检察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
2023-01-14 10:20:00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检察院  作者:季羽佳 曹燕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干警学习动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1月13日,通州湾示范区检察院开展“强国有我润初心,检魂永铸耀蓝海”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作为通州湾示范区2023年首个主题党日示范活动,示范区机关党委邀请了来自20个机关党支部的代表线上线下观摩。通州湾示范区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活动,通州湾示范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四级调研员何海荣莅临现场指导。

  “3、2、1……开始抢答!”随着抢答器话音落下,参赛队伍迅速按下按钮抢答,激烈的竞争场面紧扣现场观众的心弦。

  经过两轮初赛与一轮决赛的角逐,4支参赛队伍在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中闯关夺隘,比知识、拼速度、赛意志,轮番争夺“积分制高点”,最终齐宏博、蒋锐组成的第一检察部代表队胜出,其他代表队也均有精彩的表现。

  本次竞赛额外设置线上、线下同步互动环节,现场观众与直播观摩人员可同时参与抢答,赛场气氛被不断推上新高潮。

  竞赛结束后,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卫星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进行了现场点评。他表示此次活动以“竞”激发学习热情,以“赛”坚定理想信念,全院干警要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融政治自觉于法治智慧,持续打造好“检耀蓝海”党建品牌,积极争创全市党建示范点,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着力打造党委政府认可、市场主体欢迎、人民群众信任的检察院。

  最后,曹卫星检察长为大家送上新春祝福,同时强调要节俭、文明、廉洁、安全过节,自觉遵守各项纪律,筑牢思想防线。

  编辑:曹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