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欢度春节,安全先行,通州湾示范区检察院开展节前安全专题普法
2023-01-19 11:26:00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检察院  作者:张阳阳

  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提高人民群众安全守法意识,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年,1月16日下午,通州湾示范区检察院联合通州湾示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赴企业、超市、母婴店、村委会和烟花爆竹专卖店开展节前安全专题普法。

守护“钱袋子安全”


  春节将至,各类诈骗又进入高发期,不法分子蠢蠢欲动,套路“层出不穷”,稍有不慎就会“中招”。该院干警立足基层,深入网格一线,来到恒兴村和永平村村委会,进行防诈反诈普法宣传,提醒人民群众谨防诈骗信息,守好“钱袋子”。

守护“舌尖安全”



  年夜饭是春节最浓重的表现形式,为防范食品安全风险,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该院干警对辖区内部分超市、母婴店和食品企业进行走访。此次安全普法主要针对蔬菜采购渠道、肉类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牛奶生产日期、奶粉产品电子溯源、商品价格签等。检察官现场向商户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提醒经营者要持续保持食品安全管理规范化,保障食品质量。

守护“燃放安全”


  燃放烟花爆竹是庆贺新年的传统习俗,但容易引发火灾,给财产、人身安全带来风险,并影响环境质量。为此,该院干警来到烟花爆竹专卖店开展专题普法,提醒经营者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特别是实际烟花爆竹零售数量必须在许可零售数量以内,谨防安全隐患。同时,倡议人民群众过一个绿色、欢乐、祥和的春节。

  编辑:曹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