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长新春贺词】踔厉奋发新征程,勇毅笃行向未来
2023-01-28 10:35:00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检察院  作者:曹卫星

通州湾示范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卫星

  虎啸群山辞旧岁,兔奔大地报平安。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我谨代表院党组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通州湾示范区检察工作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履职尽责、无私奉献的全体干警及家属致以美好的祝愿!

  2022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是最高检提出的“质量建设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年轻的通州湾检察人勠力同心、挺膺担当,忠实履行检察职能,在平凡中创造不凡,用青春热血书写着通州湾检察的时代答卷。

  回首去岁,我们迎风搏浪、攻坚克难,我们豪情满怀,步履铿锵。这一年,我们主动围绕大局,积极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基层推进社会治理,保障通州湾高质量发展;这一年,我们坚持人民至上,深入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做细做实矛盾纠纷化解,真情维护弱势群体权益,努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这一年,我们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提升履职能力,全面推进“四大检察”,用心维护司法公平正义;这一年,我们深化综合保护,严惩侵犯知识产权犯罪,积极开展企业合规,探索守护创新新路径,筑牢知产保护法治屏障;这一年,我们齐心战疫,栉风沐雨,“检察蓝”化身“志愿红”“温暖白”,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时光不负有心人,星光不负赶路人。这一年,刚满周岁的通州湾检察亮点纷呈,捷报频传。第一批最高检知识产权办案联系点、第一次被最高检主要领导批示肯定、第一个全国性荣誉、第一个最高检典型案例、第一项国家级课题……这些都在通州湾检察答卷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帆。展望2023年,新的时代使命已在肩上,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发28号文件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以检察现代化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生动实践的通州湾答卷!

  编辑:曹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