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闻发布会】企业代表齐聚话创新
2023-04-26 17:24:00  来源:通州湾检察院

  4月26日,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10余位企业代表齐聚黄海之滨的通州湾检察院,走近知识产权检察工作,共同探讨创新发展。

  本次活动是通州湾检察院第11次检察开放日,以“检护知产,支持创新”为主题,南通市人大代表保鑫、王晗希,两级院特邀检察官助理陈星杰、曹晓青,南通日报记者范译应邀参加。

看一看

  受邀人员参观了通州湾检察院检察文化建设,通过展板了解知识产权典型案例培树情况,近距离感受检察机关保护知识产权工作的生动实践。

  “如果不是参加这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我还不知道检察机关为保护我们企业的合法权益做了这么多工作。”企业家代表们边参观边感慨道。

  受邀人员观看办案专题片《当“生命铠甲”遭遇“李鬼”》,该片生动展现了通州湾检察能动履职,精准打击犯罪,深入开展知识产权综合保护的新成效。

听一听


  座谈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卫星发布了知识产权检察工作白皮书,从“知识产权案件办理基本情况、融合履职相关做法、协同保护工作情况”等三个方面,通报了建院以来知识产权检察保护工作情况。

  南通市工商联法律服务部副部长、南通市人民检察院特邀检察官助理陈星杰以“企业合规”为主题,围绕合规对于企业的重要意义、合规在实践中遇到的难点等六个方面开展专题授课。

谈一谈

  与会人员还就知识产权保护、维权和企业法治需求等方面开展交流讨论。该院第二检察部主任伍倩、副主任金建伟针对代表们的困惑和“难题”现场逐一支招,并为企业代表等作风险提示。作为通州湾示范区检察院特邀检察官助理,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处长曹晓青发挥专业特长,一同为企业家们答疑解惑。

  知识产权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知识产权保护是营商环境评价的关键一环。“这种面对面、零距离、心贴心倾听企业诉求的检察开放日活动要多搞。作为民营企业的‘娘家人’,又是市检察院的特邀检察官助理,我也将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和信息优势,协助检察官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向更多商会协会宣传知识产权保护的相关知识,打通服务保护企业知识产权的‘最后一公里’。”陈星杰表示。

  接下来,通州湾检察院将深入探索知识产权检察综合履职机制建设,践行融合履职工作理念,深入开展“4+2”同步审查,深化知识产权综合司法保护,不断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以优质检察履职护航一流营商环境。

  编辑:曹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