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6.26国际禁毒日:让青春不“毒”行
2023-06-25 08:57:00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检察院

  在第36个“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持续加大禁毒宣传力度,使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认清毒品的危害,增强识毒、防毒、拒毒、禁毒意识,6月21日,通州湾检察院走进辖区校园,开展“拒毒品,爱自己,享未来”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

  该院检察官、法治副校长邱有全赴通州湾实验小学,为该校师生上了一堂主题为《让青春不“毒”行》的法治教育课,并发放自制的禁毒宣传小手册。

  课上,检察官从毒品的定义、毒品的危害、毒品的伪装、毒品犯罪和如何远离毒品等方面层层剥开、娓娓道来,围绕“禁毒知识”开展互动问答,提醒学生们要认清毒品的危害,提高警惕、谨慎交友,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要仔细甄别,不要充当毒品犯罪分子运毒、贩毒的帮凶。

  “这次授课内容生动、通俗易懂,同学们都非常感兴趣,也提醒我们全体师生要洁身自好,提高警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积极投身到抵制毒品的战斗中来!”通州湾实验小学朱雅丽老师在听完法治课后如是说。

  在南通纵横国际职业技术学校,该院还与南通市公安局通州湾示范区分局联合开展“禁毒反诈”宣传活动。

  编辑:曹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