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局新气象,谋定再出发——通州湾示范区检察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
2023-02-08 18:24:00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检察院  作者:杨赛南

  2月8日上午,通州湾示范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卫星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曹卫星检察长重点传达了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石时态在全省检察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省院5位分管领导在全省检察长会议上的业务通报和具体要求,结合通州湾检察工作实际,深入剖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主要任务、工作方法等进行研究部署,明确争创目标,确保将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

  曹卫星检察长强调,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是我们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做好检察工作的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释放了“走在前,争第一”的强烈信号,全院干警务必认真学习、坚决落实,以敢为人先的志气、迎难而上的勇气、革故鼎新的锐气,为江苏检察工作现代化走在全国前列贡献更多通州湾力量。

  一、紧跟核心、坚定前行,保持绝对忠诚政治品格。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历史必然性,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检察工作方向不偏。要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深钻细研,常悟常进,确保学到深处,落到实处。要始终在行动上紧跟紧随,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全力履行各项职责使命。

  二、敢于担当、务求实效,提升服务大局检察能级。要主动融入中心大局,找准履职切入点和着力点,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全面履职、更好履职。全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积极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深入推动完善诉源治理,着力打造党委政府认可、市场主体欢迎、人民群众信任的检察院。

  三、融合履职、开拓进取,擦亮知识产权检察品牌。要立足“知识产权专门院”定位,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融合履职,紧扣知识产权检察“有指标争第一,无指标创典型”目标,全方位提升工作质效,全链条培育典型案例,着力打造走得出、叫得响、立得住的知识产权检察品牌。

  四、固本强基、从严治检,锤炼本领过硬检察铁军。要紧盯“关键少数”,发挥领导班子“头雁效应”,带头办案作表率、树标杆,激励干警提振精神、拼搏奋进。要紧贴履职需要,大力开展专题培训、跨岗锻炼、检校合作等,培养一批专家型检察人才。要紧扣制度建设,实行“周周讲纪律”常敲警钟、“事事讲规范”严格管理,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努力打造通州湾检察铁军。

  编辑:曹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