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知识产权宣传周】田间现场会为绿色食品送来知产保护“及时雨”
2023-04-20 18:33:00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检察院  作者:吕俊材

  “我们刚刚拿到大米、蚕豆的绿色食品证书,你们就来帮助解决知识产权保护上的困惑,真是太好了!”4月20日,在一场绿色食品知识产权保护“田间现场会”上,南通同盟农地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曹刚激动地说道。

  恰逢谷雨时节,通州湾示范区检察院联合示范区农业农村工作办公室,在同盟村举办绿色食品知识产权依法保护与规范发展“田间现场会”暨“护航现代化、建功新征程”讲百案、进千企、访万家法治宣传首场活动。示范区12个绿色食品的相关经营者和5名省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邀检察官助理参会。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培土育苗、无人机喷药和水稻开沟作业过程。

  座谈会上,经营者们纷纷交流经营现状、困惑和规划。

  通州湾示范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卫星阐述了合规经营的重要性,并向与会人员赠送《农产品企业知识产权合规管理手册》。

  通州湾示范区农办副主任、三余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石磊介绍了绿色食品产业政策。

  检察院定制课程,为企业家带来《从绿色食品标志刑事第一案谈开来》知识产权普法小课程。

  特邀检察官助理、南通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快速维权部负责人黄靓亮对贴牌加工、合作经营等风险进行提示。

  江苏省人大代表李耀菊表示:“这场田间现场会很接地气,实用管用,是一场‘法治及时雨’。”

  编辑:曹燕